秉鹤

平肩担道义,庸手著文章。

【执峰】情人节快乐

无剧情,小甜饼,随便写写。
勿上升真人,文笔渣见谅。
初笔献给执峰。




01

繁华都市偷得片刻寂静,路上行人极少,偶有车灯一闪而过,昏黄的路灯下还飘着小雪,吕鋆峰独自一人裹着棉服踩在厚厚的雪上,听“吱呀吱呀”的声音。

今天雪下得很大也下了很长时间,吕鋆峰因为怕冷穿的很厚,又因为怕摔就慢腾腾地走着——

要是赵志伟在的话又会嘲笑他真的像个包子
吧。

吕鋆峰到底按耐不住心里的思念,从兜里掏出手机点开通讯录,指尖在屏幕上滑动了几下,最后还是关掉通讯录点开短信,轻敲键盘打出寥寥几字:

赵志伟,我想你了。

吕鋆峰把手机揣回兜里,虽然不抱希望他能回复, 却还是手攥着手机不想放开。路灯下有人堆了个小雪人孤零零地站着,作为手的小树枝掉在地上,吕鋆峰捡起来给它重新安好。




02

思绪飘远,忆起之前大雪过后,赵志伟笑得像个孩子似的拉着吕鋆峰跑去外面,当时雪厚两个人堆了一个大大的雪人,头上扣了个红桶,又特地去生鲜超市买的胡萝卜当鼻子,折两节干枯树枝当手,两人盯了半天才想起这雪人没有眼睛。

“我说赵志伟你是不是傻?缺两个眼睛你没看出来吗哈哈哈哈哈哈…”吕鋆峰一边拍着赵志伟的肩膀一边发出杠铃般的笑声。

“你还说我?你不也忘了吗?”赵志伟笑得弯了眉眼看着笑得更放肆的小吕同志。

两人互相嘲笑好一会儿发现并没有可以当做眼睛的东西。

“电视上不都是拿黑色纽扣当眼睛嘛?老赵,快把你衬衫上的纽扣拆下来!”吕鋆峰灵光一闪,双眉上挑,看向赵先生。

“拆下来衬衫还能穿了吗?”

“就两颗!也就露个胸膛而已!你个男的还计较这么多吗?”说着吕鋆峰竟然上前一步开始扒赵志伟的外套。

“你怎么不拆你自己的?”赵志伟慌忙双手交叉护住衣服,一副被欺负的良家少男的模样。

“那不行,我可是正经人——”吕鋆峰拖长音说着,手上动作却不减。

最后还是老赵从家里的犄角旮旯翻出了两枚纽扣贴在了雪人脸上。




03

回忆结束的时候吕鋆峰正好到了家门口,拿钥匙的时候才发现手机静音了,那条未接短信安然躺在手机屏幕上——

大峰~你倒是快回家啊~~~

吕鋆峰忍不住吐槽一句直男的波浪线,然后用钥匙打开门的那一刻突然明白过来这短信里的内容,难道他回来了?

“大峰,你怎么才回来啊?我都等你半天了!”赵志伟听到开门声直接扑了过来给吕鋆峰一个热情的熊抱。

“你你你你你怎么回来了?”请原谅我们的小吕同志太过幸福以至于成了小结巴。

“因为,我想你了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关于那两颗纽扣,有时间可能会把这背后的故事写出来。

感谢您能看到最后,这是在lofter发表的第一篇小短文,紧张兮兮。

评论

热度(16)